close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什麼是"益生菌"吧!!(因為電視廣告打那麼大)

其實在我懷孕時也常聽孕婦要多補充益生菌,如此生出來的小孩,腸道會更健康,

但~~怪媽咪就不信邪,不想亂吃一些有的沒的,況且那時還有塑化劑的風波耶!

 

 

直到樂仔第二次住院,流感病毒侵略,高燒不退,納悶他才剛打過"流感"預防針沒多久耶!

為了避免他因高燒原因,再度"熱經攣"的發生(突發性的兩眼翻白,嘴唇發紫,

全身僵硬,暫時性的休克+抽筯),白天門診回家後,無法有效退燒,我急到像熱鍋上的螞蟻,

下午再度掛急診,選擇這次的住院!

 樂仔2nd住院

(樂仔1y8m,連續燒了4天,瘦了一圈都沒什麼活力)3/27

 

但也因抗生素的治療,讓他原本的抵抗力降低了超多的,並且腸道的好菌也被殺死了不少!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因為弟弟每天都會排便的,住院回家後,就變成2~3天才臭一次,而且味道很臭。

接著回診,

樂仔退燒後,基本上沒有流鼻水和咳嗽症狀,我以為他病好了,但醫生仍然開了5天的藥...

這讓我非常的納悶....?(我極度不愛孩子一直在吃西藥,因為藥就是毒)

 

問了醫生,為什麼還要吃藥呢?

 

醫生:因抗生素會破壞他原本腸道的好菌,我開的是"益生菌",可以增加他腸道好菌數。

並建議我平時可以讓他補充"益生菌"來增強免疫力。

 

我又問那"抗生素"可以和補充的"益生菌"一起使用嗎?

 

醫生:服用抗生素期間,應避免食用益生菌類保健食品,以免抗生素將益生菌(好菌)

一同殺光,喪失益生菌的功效。

但在使用完抗生素之後再補充益生菌可改善其造成的腹瀉或便秘。

並且建議我,讓孩子多吃"益生源"的食物。

 

和醫生對話完,抗生素vs益生菌之間的矛盾關係,讓我更一頭霧水了>"<

(心理os補充益生菌不就是要讓身體在打戰時,可以增加軍隊打勝戰嗎?怎麼會,在重要關頭,必需徹兵呢?)

接著魔羯媽咪回家認真google,一切答案即將浮出抬面囉~~~~~~~~~~~

(孩子生病住院,當媽的超心疼,也找了許多方法,就是想改善孩子的健康,但總是拿錢往水裡丟,毫無效果@@)

 

我一直都明白孩子的腸胃道如果好,便便color及味道就會顯示一切。

也就是老一輩的長者常說的~~~孩子是否健康,來自於腸胃道。

 

 

 

人體中存在的腸內細菌超過500種,好菌會為人體帶來好的作用,壞菌會帶來壞影響,

生活作息不正常、壓力累積都可能造成好菌壞菌相失衡的情況,因而產生腸道問題。

 

何謂益生菌 Probiotics

「益生菌」指的是對身體有益處的好菌,是能讓宿主腸內菌平衡而有益健康的

活性微生物,能發酵並產生有益腸道的物質,並抑制壞菌生長,維護腸道健康,

還能幫助消化吸收、促進維他命合成、減少過敏反應、增進免疫力,預防病毒感染,

主要分為乳酸菌和部分酵母菌。


何謂益生源 Prebiotics

「益生源」(又稱益菌生是益生菌的促生物質,是益生菌繁殖好菌不可或缺的養份,

還能抑制壞菌生長,包括膳食纖維、寡糖等醣類物質都可算是益菌生,

可多補充天然植物性食品、蔬果、寡糖增加纖維攝取量,並從中獲得益菌生物質。

益生菌01  

益生菌+益生源可產生協同作用,使益生菌發揮最大的功效。

益生菌和益生源的關係如牛群與牧草,牛能食用牧草而健康茁壯

此兩物常加在一起食用,對健康加成。

 

因此市售益生菌產品有些會添加膳食纖維(如:菊糖、難消化性麥芽糊精…等)

及寡糖(如:果寡糖、木寡糖…等),目的就是要維持及延長益生菌的活性。

 

人體不宜長期攝取影響腸生態平衡的食物.......

如攝取過量的蛋白質和脂肪,就會缺乏鈣質、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等,

好菌就會減少,相對地壞菌就會滋生,為維護腸道生態平衡,

宜多補充好菌並提供利於好菌生存的環境,就能減少腸胃疾病的發生。

身體機能健康的正常人,只要飲食均衡,多攝取包含益生源的食物,就能常保腸胃健康。

 

 (更詳細請點入~~~益生菌與人体健康)

 

不過很奇怪的人們,卻似乎有自虐狂,唯恐自己老的不夠快,生活作息不正常、

飲食習慣不規律,樣樣都讓自己的身體加速的朝向病痛和衰老奔去!

「30歲的年紀、40歲的骨骼、50歲的身體、60歲的腸子!」

別驚訝!在你的身邊就有這種人。

 

 

重點是:

1.舉凡對身體好的菌都叫做益生菌,而真正對於改善過敏的菌其實只有幾種而已。

而這些外來補充的益生菌會被人體視為外來菌,對胃酸及膽鹽的耐受性低,

因此停留的時間不會太長,並且會因個人飲食習慣,腸道環境的不同,

甚至只能停留6個小時,因此需要每天不斷地去補充益生菌,才能保持益生菌的功用,

這也是為什麼優酪乳廣告會說最好每天一瓶的原因。

 

而市售的優酪乳雖標榜"低脂""無糖",但替換性的甜味劑卻對身體有害!

況且每家公司所生產的菌種都不同,所以要常喝"不同"品牌的優酪乳會是較好的選擇。

 

聊到好菌,怎可能錯過"養樂多"呢?

實際上,它也只有"一種"好菌而已,給孩子喝,我通常都稀釋它,因為太甜了@@

 

話說有陣子LP33廣告打很大,公公每天買給宥哥哥喝,約一個月,不但過敏情況毫無改善,

還不停的咳嗽,外加吃不下飯>"<因為光喝一瓶就飽了,就吃不下飯了!

 

2.我們知道透過益生菌的補充,進而改善過敏體質,因此腸胃不好的人,

通常益生菌也就難以在腸道生存,因此過敏的人更需要調整腸胃來幫助好菌生長。

常聽說小孩子若過敏,通常也會便秘,這兩者惡性循環,過敏就會更加地嚴重!

無論有無便秘的問題,調整好腸道讓適宜的益生菌生存,對於改善過敏就能產生

很大的效益。

 

2分媽咪  

(宥宥3m)

話說宥哥哥就是標準的過敏兒,他從小2~3天才便一次,甚至最長4天還不排便,

為了便便問題,看了N次醫生,

使用通腸讓硬便順利排出,小小的肛門口也因此而流血,臭出來的硬便很黑很臭。

我也很用心作食物泥給他吃,有米,糙米,地瓜,南瓜,蔬果等等~~~

還是無法根本改善他排便的問題!

 

阿公疼孫子,也花了很多錢買了各式各樣的酵素,益生菌,及保健食品回來給他吃,

他的情況總是~時好時壞,只要他多天沒排便,過敏的情況就更嚴重!

但我總不能一直逼他大便嘛!

 

聽了醫生的建議後~我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google市售的益生菌,及益生源產品~

 

我找到了"田中寶"在棉花田有機專賣店可以買到的"益生菌再生精華"(益生源)

但後來它轉到~清醍醐公司~取名"養生液",注重在腸道"種菌"自體養好菌的觀念......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一直都在兼職美商XX芙的保健食品~~

並且吃了5年以上的時間,直到宥哥哥的過敏體質一直無法由其中獲得改善,

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嚐試其他家的保健食品,在這過程中,

我仍深信~美商公司的產品是全世界最好的~所以也不願意了解其他家公司的產品!

(魔羯的死忠個性又來了@@一旦認定,就不容易改變了,真不知是好還是壞)

 

然而我真的希望宥哥哥的過敏症狀是可以有效改善的。

宥哥哥02

(因小處過敏搔癢而抓,變成全身及背部紅腫)

宥哥哥01

(宥哥哥,眼睛過敏紅腫搔癢難耐,內雙都變成單眼皮)

他鼻子癢,眼睛癢,滿頭抓,到了夏天尤其嚴重,全身常抓到紅腫,傷口久久無法復原,

吹冷氣就嚴重鼻塞,甚至咳嗽到把胃中的食物全吐出來,半夜起床洗被單是常有的事!

然後孩子無法好好入睡,大人也跟著失眠,黑眼圈久久不散的主因呀!

孩子沒有好的睡眠品質,體抗力怎麼會好呢?

藥01  

(這就是連續一個月來2人看診的部分戰績,從台中看到虎尾@@)

常常都在喝藥控制,只要一停藥,症狀又來了,如此惡性循環2年的時間。

連醫生都告訴我~過敏吃藥都不會好,但不吃藥又怕細菌感染發炎~

而醫生的女兒也是如此體質,她也給孩子保健食品試試看~~~

我既是心疼又是煩惱,找不到方法,解決現況!

 

於是我認真去了解賣"養生液"這家公司,

原來"中天生技"在台灣是相當具有潛力的生技公司耶!

中天05

 

剛開始不了解清醍醐這家公司,但我看到它是中天生技集團其中的一個子公司。

1.中天生技具有業界少有的GMP認證(食品GMP及中藥GMP),

及ISO三大品質管理認證。

 

 

中天

 

2.全台第一家通過經濟部專案核准的生技製藥"研發中心",

更是唯一連續10年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

6年榮膺全國"營養保健食品"類首獎的公司。

養生液4

 

 

中天01  

3.養生液是全國第一榮獲國家三項健康食品認證(小綠人)之大豆發酵液

(1種產品最多只能有3張認證)

養生液

 

4.還有SNQ健康食品認證。

 

 

養生液2

 

 

 

 

養生液5  

5.竟然還有國內外的專利認證。

 

清醍醐的產品是由母公司中天生技所出產,

由研發--->嚴格品質生產--->到行銷~~~屬於一條龍式的

這在業界真是算非常罕見的模式!

 

其實查到這兒,我已經決定選擇這樣安全~有效~安定的養生液產品給兒子使用了。

我吃了好多年的保健食品,傻傻分不清楚什麼食品認證!

這兒我又學了一課~小綠人和SNQ的不同~

健康食品標章(小綠人)標章:『衛福部』核准的

在小綠人的下方會有註明字號,
是針對保健食品的認證及檢測,
大部分的健康食品的審核都非常的嚴格,
又以小綠人的健康食品標章最為困難,

例如~審查期間就要180天,費用約17萬元,
審查的方式兼具製程、品管、各種動物及人體實驗及科學驗證、評估產品安全無慮,
以及經過科學佐證的功效性... ~安全~有效~安定的特定~

國家品質標章(SNQ):『生策會』核准的

國家品質標章其實並非針對保健食品,
它的驗證項目非常的廣,
舉凡生技、醫療器材、化妝品、保養品、西藥、中藥。。。等等
都是國家品質標章(SNQ)的授權範圍...屬於一般食品類或其他...

 

優良產品製造規範(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 G.M.P.):

在GMP下,生產無菌製劑的藥廠之廠房、設備、機器等等,都要重新特殊的設計,

才能使環境保持清潔乾淨、一塵不染。而減少製劑污染的可能性。

所有的成份與物質都要經過釐定,確認它們都具有極高的品質,絕沒有污染之虞,

同時又貯存得宜,凡此種種都對製劑優異的品質有所助益。
 

G.M.P.一個硬體設備的檢測,包含有~

生產設備(DESIGN OF FACILITIES)
工作環境的控制(Environmental Control)
無菌操作室的空調系統
清潔室的分類(Classification of Rooms)


宥哥哥03  

宥哥哥喝養生液一個月的變化,改養他80%的過敏症狀...

(以上屬於個人使用產品的經驗分享,平時良好的飲食習慣是最好的健康方式,健康食品只是輔助品)

 

 

 

 

 

joyce細細唸:魔羯媽咪的龜毛個性,一卯起來查資料,又是沒日沒夜的@@,

希望能幫忙到其他媽咪,家中也有過敏兒,能有一種有效~安全~安定的產品,

可以幫助孩子漸漸遠離過敏,健健康康長大。

arrow
arrow

    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