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21歲的大學生,活不下去,預謀性動機隨意殺人,也讓別人活不下去,

造成4個人死亡,21個人輕重傷,

這是多麼令人傷痛和恐慌的一個重大新聞呀!!

 

 

521

 

 

 

一個年輕,未來無限的學生竟然選擇一個最最最.....

憤世嫉俗激烈的方式,企圖要世人同歸於盡!!

如此極端的思考模式,令受害的家庭也陷入,極度悲傷中..這種代價的影響真的太大了><"

當時我只有一個想法~~~他的父母怎麼會表示:完全不知情?!

 

這孩子唸高中照片中,從表情看來就有異常的地方,然而他小時仍有孩子應有的笑容!!

其實做父母的只要願意,多觀察,必能感受到孩子心理所受的傷..

 

一個正值年輕熱血的年紀,不應該沈迷於血腥殺人的電玩,還寫殺戮小說....

我明白現今這個現實社會環境的壓力,多數父母必須選擇雙薪家庭,才能支撐家庭支出!!

但再忙........更需多花些心思來"傾聽"孩子.......

 

 

52101

 

看到以上的新聞描述,你(妳)是否覺得這男大生殺人,

如此冷靜,如此冷血....還是策劃性的殺人計劃,害那麼多家庭支離破碎,應該判N死刑!!

但.....

我卻替這個學生感到惋惜,他只是學不會或不懂"愛自己內在小孩",而葬送美好的未來!!

我並不是同情這個學生,而是想請為人父母的家長,是否應該靜心來思考了~~~~

 

每一個人都渴望被愛;

學校成績差的孩子在討愛,叛逆的孩子在討愛,行為偏差的孩子在討愛,

打架鬧事的孩子在討愛,逃學逃家的孩子在討愛,生病的孩子在討愛,

自閉的孩子在討愛,每一個孩子都渴望被愛...

 

在我當了媽媽後,在教育孩子的同時,我發現聽話守規距的孩子,

並不見得他同意你的"教育方式",因他還小,心理不舒服的時候,

他可以大哭,可以丟東西來發洩......及表現自己的不滿,但通常父母會用更嚴厲的語氣,

告訴他,

男孩,哭什麼呀??!!如果你下次再這樣,我就修理你!!

然後在下一次,情緒來了,狠狠的揍了他一頓......

 

但發現,相同的情況,並沒有更好,下次孩子表現的越是激烈了!!

沒錯~~~我也作過同樣的事!!! 

(因我的小時候,父母就是如此教育我的,明知是傷害,但潛意識仍會如此循環著)

 

當下我大哭,心疼兒子,沒有好好的聽他說,還發了瘋的打他,

事後,我緊緊地抱著他,對他說"sorry",媽咪錯了,媽咪還是很愛你的,單純的兒子也抱著我,

仍是對我撒嬌,完全沒有怪我的意思.........

但我知道,在他的小小心靈,他是可以感受到我對他的愛.........

 

所以每當情緒來時,驚覺負面話即將出口,立馬停止負面,轉為正面的思維,改說正面的話.....

很難...很難.....但我必須學習著這麼做,因為我不想讓他心理受到傷害,累積著.......

 

別以為孩子才3歲,1歲,或者更小....其實當他是Baby時,他就對周遭的人事物非常敏感了~~

父母對孩子常常都是有條件的,當孩子表現好,就是好孩子;當孩子表現不好,就是壞孩子;

這不是真正的愛,這是愛"面子",希望社會價值觀,讚賞自己,教育出很棒很優秀的孩子...

 

傾聽孩子非常重要。

耐心仔細地聆聽他的感受和想法,讓他說出心裡的話,讓他表達自己。

聽清楚他要說什麼,要聽懂他想表達的;他表達的通常是他最在意的點。

當你開始仔細聽孩子說話,他也會開始感受到你的真心關懷,接納和尊重,

這正是孩子最需要的。

 

我並不是心理諮商家,只是在小時候,接受了父母傳統的面子教育,他們辛苦忙著掙錢,

只在乎成績,從來不重視我的感受,即使我哭喊著...你們為什麼都不懂我??

因此隨時間而累積的壓抑,讓我極度渴望被愛,期待我有一個美好尊重我的家....

然而在談戀愛時,把這種渴望愛,期待在情人身上,但多年的全心全意付出,

卻受到無情的對待,更是受到極大的打擊和心痛,我憂鬱,我暴食,

我對自己的生命感到絕望,我不想接觸人群,因為我怕了,我怕受傷,因為那樣好痛~好痛!!

 

但因社會的觀感,且仍需朝九晚五的工作,我必須強忍著內心的傷痛,表現堅強的走出來,

但~~~我清楚自己內在的小孩,一直深藏在角落裡,不敢輕易面對她...

(這是我一直不想提起的往事,在此分享,只要希望能幫到正在低迷的人,給他們一些力量)

 

直到我為人母,24H陪著他們成長,漸漸地,孩子的單純天真,讓我可以卸下武裝和重擔,

孩子是我的一面鏡子,媽媽學會愛自己,作自己,孩子也就能做自己....現今我仍努力的學習著....

 

 

52102  

 

這種恐怖負面的新聞居多,現今的社會缺少太多正面有愛的消息了......

以前類似案件多的是,而越是優秀有才華的人,犯下的案件,更是殘忍恐怖.....

身體生病了,會去找醫生;然而心理受傷,根本就不斷的隱忍它,壓抑它,直到....有天爆炸....

 

靈性大師巴觀說:「缺乏愛,是一切問題的根源。」

 

想想

1、我們為什麼生孩子?

2、做為父母我們需要一個什麼樣的孩子?

3、父母應該給孩子什麼樣的教育?即對孩子最重要的教育是什麼

4、目前孩子最缺失的教育是什麼?

 

你今天擁抱孩子了嗎?

你在乎孩子快樂嗎?

你對孩子有笑容嗎?

你心的方向調整好了嗎?

你今天為孩子祝福祈禱了嗎?

 

 

孩子睡的不安穩,孩子生病, 除了看醫生,也要看看孩子的心,看看他的心是不是生病了?

 他是不是想表達什麼?憤怒?不被愛?不被重視?

再看看,孩子的心是受苦的,悲傷的嗎?

還有可能是,孩子太壓抑,大人不容許小孩生氣,反抗,不允許孩子做他自己!!

一個健康有活力的孩子,一定是對生命充滿熱情!!

 

 看看是什麼事情讓本該天真無憂,活潑可愛的孩子,失去了對生命的熱愛與熱情.......

 讓孩子珍愛自己的生命,同樣要珍惜別人的生命,健康快樂,充滿希望的活著是最美好的事情。

 

我不會對孩子說:你走開!!

並且很討厭別人也這樣對待我兒子,一句大人無意的言語,會傷害孩子的心靈!!

你也許覺得~~~有那麼嚴重嗎???           沒錯,就是這麼嚴重!!

 

孩子想要靠近你,

有時候是需要你的陪伴,有時候是想跟你撒嬌,有時候是好奇想參與你的工作或活動,

他想要學你,他想要和你一樣優秀,他把你當成偶像..............

 

有次弟弟住院,我正在拿藥,身旁看見有位媽媽穿的很時尚,是個辣媽,旁邊約2歲多的小女孩,

拉住媽媽的裙子,當下,啪........一巴掌,從小女孩臉上印上了紅印,

我的心突然抽痛了一下,非常的震驚,

那位媽媽很嚴厲說:妳走開發!!妳再拉我的裙子,試試看,要講幾次呀!!  

隨後頭不回的離開了....那小女孩含著淚水...不敢哭出來地緩慢也跟隨著媽咪後面離開了...

 

想想今天角色互換,你會有何反應呢???更何況,她只是2歲多的小女孩................

 

其實生活周遭,還是很許多類似的事不斷發生著.........

當然這並非父母要一昧地寵愛孩子........我們能做的是支持孩子,陪伴孩子,真愛孩子....

 

希望正面的思維教育孩子,孩子才會更有自信地面對未來更多的挫折,當孩子有能力愛自己,

他就有能力去愛周圍的人事物,社會才會越來越好,台灣也才會越來越有競爭力.....共勉之.....

 

 

 

 

 

 

 

joyce語錄:過去沒有人教我們的爸媽當父母,他們給了我們很多的限制,

傷痛因此而代代相傳。其實他們真的很愛我們,只是用錯了方法,讓愛變成沈重的負擔。

為人母後,感同深受,我放下了不諒解,希望我的未來能更愛我的父母.....

 

arrow
arrow

    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