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泳14  

這張照片來自英國一位攝影師一系列水寶寶照片!

當時我非常的驚訝,怎麼可能BABY會"潛水"呀!!這這這~~太神奇了吧!!

心裡OS該不會是"合成"的吧?!

這是我生了小樂仔才獲得的知識.....原來~~

 

 

嬰 兒游泳護理的原理是讓嬰兒在類似母體的羊水中做自主運動,

水的靜水壓、浮力、水底沖擊和適宜的水溫,將對新生嬰兒全身皮膚、骨骼、五臟六腑

產生輕柔的磨擦 及產生類似愛撫作用,同時能促進嬰兒視覺、聽覺、動覺、平衡覺等

綜合信息的傳遞,並引起全身包括神經、內分泌、消化系統等一系列的良性反應,

提高機體免疫 能力及機體衡溫系統,對促進嬰兒的身心健康發展是大有裨益。

在國外,嬰兒游泳的課程已行之有年,在台灣,對於嬰幼兒的游泳訓練及教學的運動風氣,

也越來越盛行。

 

嬰兒游泳的好處

 

  • ●  刺激神經系統與頭腦智力發育
  • ●  強化心肺功能,改善呼吸道問題
  • ●  增加肌肉協調性與平衡感,有助於肌肉骨骼關節發展
  • ●  血液循環得到改善,提升荷爾蒙規律化及免疫功能
  • ●  快速建立親子親密感
  • ●  改善消化系統和睡眠
  •   訓練社交能力
  • ●  學習自救、加強應變能力

 

游泳00

這是小樂仔11個月時第一次下水照!(2013/6月)

其實0~6m學的會更快...

人的感覺接受能力最強的時期是在出生至6個月

500萬個皮膚感覺細胞對水的刺激最敏感,游泳時可提高嬰兒的感覺細胞敏感度。

『嬰兒游泳』是對嬰兒全身皮膚、骨骼和五臟六腑輕柔的愛撫,

可以促進嬰兒視覺、聽覺、平衡感综合信息的傳遞,

引起全身包括神經、內分泌系统的良好反應,促進嬰幼兒身心健康發育。

 

本來想找專業教練來帶他,但課程都在北中部居多,所以我就做了些功課,

準備自己來帶兒子了....

自認為運動細胞還不錯的我,國中就愛上打籃球,只要會動的運動項目都涉略一點,

但就是不會游泳,曾被不知情的同學推到深2米的泳池中,讓我一度嚇到3年不敢碰水呀!

後來學校的游泳課,都在岸邊看教練,然後自學,調整姿勢及呼吸,接著吃了好多水,

了解水性之後,就突然會換氣了耶!!

所以我很重視....要讓兒子愛上玩水比會游泳更重要,千萬別讓兒子的"第一次"就嚇到!!

游泳11

 剛下水的樂仔(11m)真的一點都不怕水耶!

我只要輕輕扶在他的腋下,開心的和他玩水~

接著~我和樂仔面對面,用嘴巴在水面上吐氣,他會很專注的看著我,也會模仿我的動作!!

然後他也會很自在的踢水...然後...數123,讓他也試試看"吐泡泡"的感覺~~~

比起當時的宥哥哥(2y7m)一下水就緊捉不放,証明越小下水適應力越好...

游泳09

當然在過程中,樂仔也會不斷的嗆到水,但他都不會哭哭!

我會告訴他:沒關係!你好棒哦!!你會用嘴巴吐泡泡了耶!

然後抱抱他,親親他,讓他覺得"好玩"和開心

游泳10

小樂仔不會因為小小的挫折就放棄,反而很快就忘記嗆水,一下子又玩的很開心了~~

游泳13

今宥哥哥(3y6m),經過去年他很怕水,只要我一放手就會很緊張很慌張到哭哭!!

後來發現他從小洗頭髮都抱著,從來沒有讓水流到他眼睛,難怪他會那麼怕嗆水的感覺!!

於是....循序漸進....讓他坐著洗頭,請他拿著毛巾擦臉,習慣水流到臉;泡澡,玩吐泡泡.....

然後~~今天來泳池旁,他竟敢直接"跳水"耶!!

不過,這還是需要大人在旁邊照顧的,否則很危險的...

游泳01

宥哥哥招牌的YA............

游泳02

和小小孩游泳真的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耶!!我和小情人戀愛了,超甜蜜呢^o^

游泳03

超難拍到正面的小孩

游泳04

小樂仔別稱"王大膽",瞎咪都不怕,水中滑梯都要自己來,不要我在旁邊協助他~

還會指揮我在前面等他~~~

游泳05

哥哥也在滑水道玩開來嚕!!

游泳06

猜猜看.................?

小樂仔在發什麼呆呢?

.....

...........

^o^他在尿尿啦!!他有一個很有趣的舉動,就是抱他上岸,他就會馬上尿尿~~

因為沒穿尿布泳褲,所以約10分,就會抱他上去,避免污染整池的水.............

 

游泳07

超愛這隻小青蛙~~他的生氣,開心,喜歡冒險,愛撒嬌,在他身上常看到自己的影子^^

(我沒有偏心哦!也很愛哥哥的)

游泳08

小動作很多的樂仔~~要他看鏡頭,他偏偏........閉眼睛><"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想了解可以點入~認識嬰兒游泳課程

 

 

 

 

joyce提醒:要特別注意氯含量,因若氯含量過高,會和汗水結合成三氯化合物,會刺激眼睛、喉嚨、氣管及呼吸道,造成過敏現象。(泳池中含氯量應該在0.5至1.0PPM之間(1.5PPM以上就會傷害肌膚),0.7PPM對小朋友來說最適合)。選擇人少的時段去游泳是最好的,以避免細菌感染,當然注意安全很重要的。(宥哥哥就是玩太久的水,回家後過敏又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 游泳
    全站熱搜

    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