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回外婆家,

所以讀書會又隔了半個月之久了!!

這次一樣早上8:30...請大小王子起床~~~

但晚睡的他們竟賴床@@

又加上起床準備"哩哩扣扣"的雜事,害我們遲到了10分鐘...

我一向不喜歡遲到的感覺的,因從小我就很重視與人約好的時間..

有了孩子後,卻總有一些臨時突發狀況,讓我措手不及呀!!

讀書會01.JPG

中秋節前夕...應景講的是關於"月亮"的故事

讀書會02.JPG 

梅子媽咪...是個超有耐心的老師...

讀書會03.JPG

大王子今天還是喜歡"無厘頭的發言"...

常常讓媽咪3條線@@

讀書會04.JPG

小王子...最裡頭年紀最小的,又非常黏我,只要我一離開拍照,就開始找人@@

只能在旁引起他對故事主角的興趣,希望他能聽聽梅子媽咪的故事...

讀書會05.JPG

接下來是活動繪本時間...

許多小朋友仍在前面專注晴媽咪精彩的"一個小黃點"....

讀書會06.JPG 

此時大小王子竟然去書櫃找其他本書來看了@@

讀書會07.JPG

然後我把書收好,希望他們能和小朋友玩玩且發現書中有趣的地方...

但....他們卻玩起摔跤來了......

讀書會08.JPG

在過程中,仍得不斷引導大小王子去參與群體活動...雖然成效並不張...(跑來跑去的@@)

讀書會09.JPG

最後動動小手時間到了....

小黃點.....自由創作,讓孩子發揮想像空間...(感恩梅子媽咪的idea)

讀書會10.JPG

發現樂仔可以一個人靜靜地貼著小黃點....

讀書會11.JPG

大王子很快就畫好且貼好作品....他說這是"樹"...

讀書會12.JPG

樂仔看到哥哥拿起蠟筆...也學著宥哥哥畫起來了...(不要吵架,搶東西什麼都ok)

讀書會13.JPG

這是樂仔的畫作....他說這是"雲"....

讀書會14.JPG

剛開始我幫樂仔畫了一個"星星",怕他不知如何開始貼...

後來看到上張他自己的畫作,立馬知道不要局限他的想像空間的...(媽咪要學會~不要任何事都想幫忙嘛^^)

讀書會15.JPG

大王子的作品一........ 樹.......

讀書會16.JPG

大王子的作品二........恐龍.......(他聽到很多小朋友都想畫恐龍,也想跟進)

讀書會17.JPG 

遊戲時間....也是媽咪們的交流時間....

大王子選了冰淇淋組的遊戲...

小王子說...巧克力....好吃^^   (還真的放進嘴巴咬咧@@)

讀書會18.JPG

然後小王子一直請我吃好多球的冰淇淋呢!!  (樂仔..媽咪比較想吃真的冰淇淋耶^0^)

巨蟹座真的很戀愛媽咪YA....什麼好康的都不會忘了媽咪....

讀書會19.JPG 

冰淇淋組玩沒多久,大小王子就佔據小妮妮的切菜組@@ 

(讀書會規定玩具無論年紀大小,以先玩的人為主!

當然我平時也是如此教育大小王子的,只是有時候還真難控制呢@@)

就說嘛~平時在家最喜歡玩煮煮飯的遊戲,來這兒竟然先選冰淇淋....

後來感謝小妮妮願意交換...

認真的樂仔正在切菜菜給媽咪吃....(希望長大能常吃到大小王子的好手藝呀^^)

 大口27.JPG  

周五讀書會結束後,大小王子直嚷著要去大口叔叔那吃中餐 ...(想也知道那兒有好玩的遊戲吸引他們)

  大口26.JPG

從小盆釣魚玩到大浴缸都搬出來嚕@@

最後當然是全身濕答答的........(下次還真的要準備衣服@@)

感恩大口叔叔很有耐心陪大小王子玩,還解決他們的麻煩問題呢^^

下次應該可以約讀書會的媽咪們來這兒...溜小孩了...

媽咪們吃飯,喝咖啡,看雜誌...孩子們可以在這玩的安全又開心...

 

大口五米飯食記分享文

 

 

 

 

 

joyce媽咪:寶貝們越來越大了,也越來越皮了!!雖然我漸漸地可以稍微輕鬆的喘口氣了,

但和孩子一起學習的功課是每個階段都不同的,即使有多麼的難搞定,都要想法子去克服....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虎尾讀書會
    全站熱搜

    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