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小王子看到電視裡或生活中的火車總是興奮莫名...

平時宥哥哥常常和奶奶的對話....我會自己搭火車回虎尾哦!!

(OMG...媽咪怎不知你這麼厲害呀^^

其實我只帶他坐過2次火車呀!當時宥哥哥才1歲多,還沒有樂仔)

於是媽咪挑戰一個人帶大小王子坐火車出發去嚕

搭火車01.JPG

大小王子其實不用買票的,但我有行李又帶2個孩子,還是買票比較輕鬆

搭火車02.JPG

感恩joyce媽專程載我們到火車站...

媽總是一直擔心我會把大小王子遺失在車站,所以一直陪我帶孩子到月台等車^^

(我在媽媽心裡永遠是小孩,即便我已經為人母了)

搭火車03.JPG

 樂仔把月台的芋頭椅當作是溜滑梯

搭火車09.JPG 

才一上車,樂仔就躲在窗簾下了

搭火車10.JPG

要不就2人搶著站在行李上

 

搭火車11.JPG 

再不就搶同一個位置  (宥哥哥要抱樂仔一起坐,偏偏弟弟不想)

搭火車12.JPG

玩累了...還知道找背包拿餅乾...(還好奶奶有準備)

搭火車13.JPG

最後終於靜下來坐著吃餅乾了....

搭火車14.JPG  

大小王子表情一堆....

搭火車04.JPG

 餅乾完食....還不想睡,繼續看著外頭的風景...唱歌...

(此時媽咪快累翻了@@

因為宥哥哥很喜歡體驗在火車上尿尿,光抱著樂仔帶他去廁走就超過5趟,我想全車的人都認識我了吧)

搭火車05.JPG

 還好大帥到月台來幫我們提行李

搭火車06.JPG

樂仔其實快到站就想睡了,然後要討抱...

還好我想法子轉移他的注意力...

一路上和火車ByeBye後....才緩緩地走向大帥那兒...

搭火車08.JPG

接著挑戰樂仔自己走樓梯...

 

因為他每次下樓只要有大人在旁邊.........就會耤口說他會"碰碰",要背他@@

還好樓梯旁有火車的圖片,又再一次成功轉移他的目光了~

 

你們肯定會說...別理他呀!!

讓他哭哭自己走下來...但只能說,不是每個孩子都可以接受這樣的威脅的@@

大王子從小就是個很好商量的孩子...

到戶外總是獨立且主動緊緊地牽著我們,還會注意弟弟是否危險...

但樂仔總是一哭二鬧........放聲大哭@@  (我真的不想被周圍旁人白眼,在戶外還想當優雅的媽咪)

試過N種軟硬兼施的計策...目前還在想法子對付他...(如有更好的法子,快提供給我啦)

搭火車07.JPG

最後一瓶"多多"搞定他從月台走到車站外了.......YA!!!成功

 

即使,在旅行的過程中....

需要處理孩子們所帶來的任何突發狀況or常因照顧孩子而錯過些什麼...

但我仍樂於享受與孩子的成長過程..

 

 

其實從0歲開始就可以灌輸孩子安全的概念

大部分的孩子,2歲便能走得相當穩,不會經常摔跤跌倒,

而這通常是寶貝正式告別嬰兒推車的時間點,

同時也是活力大增、讓爸媽傷腦筋的起點。

爸媽可從孩子會坐後、推著嬰兒車四處趴趴走開始,

隨時跟寶貝灌輸相關的安全常識,並以身作則帶著孩子行動..

如~~過馬路要走斑馬線、綠燈亮了才能走、不要靠近正在發動中的車子前後…

即使孩子無法立即以行動或者口語反應他到底懂了沒有,

但先行灌輸觀念,的確能使將來的教導更加見效。 

(宥哥哥從小就告訴他要靠邊走,走白線,看到車子來他就會等我牽我)

 

2歲以後,生活中的體驗重於教條式的

2 歲是孩子的第一個「叛逆期」,經常將「不要」「不喜歡」放在嘴邊,

有時還故意唱反調,為反對而反對。  (正是樂仔的寫照)

約1歲半起,爸媽就可發現...

孩子走路時 不太愛給大人牽,而且隨著年紀增長,堅持度愈高...

 

2歲以後,可以用故事或真實經驗讓他體會...人身安全茲事體大,不能鬧著玩。

像到海邊戲水時,愛玩水的孩子或許一看到廣闊大海會想嘗試下水又有點退卻,

可說...「海浪的力氣很大喔!!  所以你要緊緊牽住媽咪。看到浪過來,我們就退後一點。」

(有時如果講不聽時,在可以掌握的安全範圍內,也可讓他們嘗試一次害怕的感覺為何?然後藉此機會教育)

 

 

帶孩子出外玩,沿途總有許多孩子感到興趣的學習,

爸媽在灌輸孩子安全知識的同時,也可以擴展孩子的認知概念。

 

旅行,是為生活做一次深呼吸,轉換了心情,也為家庭注入新鮮的空氣。

旅途中的點滴除了整理照片留念外,更可紀錄成長遊記,分享blog。

符合魔羯  joyce的喜愛收集回憶和念舊的個性囉^^





 
 
joyce媽咪:帶著孩子旅行辛苦嗎???

其實不可否認的是........必須有很大的體力和耐心的....

但我和孩子都有無限美好的共同回憶...

看著孩子純真的笑容.........這一切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孩子搭火車
    全站熱搜

    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