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熱愛運動的女生,從國中唸書的記憶以來,

從打籃球~踢足球~打網球~打羽毛球~打排球~打撞球~打桌球~到蛙式,自由式游泳...

到出社會的有氧舞蹈和瑜珈.....

想像一下.......我應該是個非常的健康陽光的女生吧!!

是呀!!我一直都是呀^^

 

joyce01.JPG    

(這是92年的我,尚未發現子宮肌瘤時,體重42kg)

 

但出社會後,缺少了運動量,又加上喜愛吃炸雞排,臭豆腐.....等炸物...還外加宵夜呢

不過我還是沒有變胖哦~~~反而越來越瘦...

此時的我覺得自己是個有口福的人,永遠吃不胖,真好......

殊不知子宮肌瘤已偷偷的找上我了@@

我沒有痛經,也沒有量多的問題,唯一的問題就是狂瘦且頻尿,生理期很亂...

直到子宮肌瘤長大超過12cm了...看了四家大醫院都建議手術割除,

於是乎......就在24歲,我未生孩子卻剖腹了

 

joyce02.JPG

 

(手術完後的我,體重58kg)

 

手術後也並沒有好好調養身體又加上失戀的雙重打擊下...心情憂鬱到了極點...

導致荷爾蒙失調...胖了10kg ...........

看過無數次的中西醫仍無法改善我的病情@@

 

 

joyce03.JPG

 

(這是94年的我,滿臉痘痘,全身水腫,吃藥吃到月亮臉@@)

 

然後再用盡手段想急速的減下來......

蘋果餐~減重食譜~喝豆漿減重~只吃優格蔬果沙拉~催吐~

市面上的號稱可以減重的健康食品~

少吃多運動差點讓我昏倒在操場上......(除了抽脂外,幾乎什麼減重方法都試過了)

 

直到我在網路上了解到正確的飲食熱量控制...也就是換個"健康的腦袋"後...

3個月成功減重10kg

維持超過6年沒有復胖.........中間還生了2個孩子.....

 

所以減重急不得~~~要減掉1kg,需要少攝取7700大卡的熱量.......

想想你的身體習慣肥胖多久了..要身體慢慢適應健康的飲食習慣..自然就會瘦下來了呀^^

然後減重千萬不能餓肚子,節食真的不是長久之計,想想美食當前卻不能吃的痛苦...

換成是我....這是最最最殘忍的減重方式呀!!!!

 

屋頂01.JPG  

(2014/5月的我,是2個孩子的媽咪)

 

joyce04.JPG

(這是上禮拜的我)

 

現在透過中天生技的產品,讓我氣色更好,看得出我即將邁向40歲了...

嚴格製程+高品質的中天產品,讓我和孩子們身體更健康....

 

快來聯絡我吧~~

E-mail:    a0935519959@gmail.com

Line ID:  joyce9941

Skypce:  joyce9941

 

-----------------------------------------------------------------------------------------------------------

子宮肌瘤小知識:

 

西醫營養師怎麼說~~~

 

善子宮肌瘤 5飲食原則

避荷爾蒙刺激 維護肝臟功能

2013年12月26日  (取自蘋果日報)

罹患子宮肌瘤仍可正常喝豆漿!(設計對白)

 

子宮肌瘤是婦科疾病中常見的良性腫瘤,多數人無症狀,

但若子宮肌瘤過多、過大恐形成痛經,甚至影響懷孕能力

營養師陳怡錞建議患者應注意5項飲食原則,

包括避免肥胖、增免疫力、補充優質蛋白質如魚肉維護肝臟功能、

避免酒精或動物性荷爾蒙如蝦卵等,

另外適量攝取豆漿、豆腐等植物性雌激素類食物,

並不會加重子宮肌瘤症狀,患者可安心食用。

更重要的是維持肝臟功能,促進體內多餘的荷爾蒙代謝,

並且要維持健康體重避免肥胖、促進腸道健康維持免疫力等,

都有助改善子宮肌瘤症狀。

 

減少熱量避肥胖

據統計,肥胖的人更容易導致子宮肌瘤增生。

建議維持正常體重,應避免高油脂、高熱量食物如炸雞排,

而像冬天常吃的薑母鴨、羊肉爐等均要減少食用,

並且每周至少安排3次半小時以上的規律運動幫助減重。



維他命增免疫力

營養均衡可維持良好免疫力,預防子宮肌瘤增生,

而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攝取綜合維他命可補充平日飲食中疏忽的營養,

另外,腸道是維護人體免疫力的關鍵器官,攝取益生菌、

多吃蔬菜水果等,都對腸道健康有益。



飲食護肝臟功能

肝臟會將女性荷爾蒙中刺激子宮肌瘤長大的雌二醇,

代謝轉換成作用力較弱的雌三醇。若肝臟代謝能力差,

體內雌二醇過多會導致子宮肌瘤增生。

平日飲食可多攝取蔬果與優質蛋白質如魚肉,幫助維持肝臟機能正常運作。



酒精蝦卵不要碰

酒精會傷害肝臟功能,還有讓身體攝取到多餘的熱量引起肥胖,

另外,飲食中動物性荷爾蒙含量高的食物如蝦卵、蟹黃等,

會直接經由腸道的荷爾蒙接受體吸收,刺激子宮肌瘤生長,平日也應避免食用。



豆漿豆腐正常吃

豆漿豆腐中的大豆異黃酮由腸道荷爾蒙接受體吸收後,

會阻止動物性荷爾蒙吸收,避免刺激子宮肌瘤增生

但女性每日豆製品也不宜攝取過多,豆漿每日限約240~480c.c.;

盒裝豆腐每日則不要超過1盒。



【專家說】營養師 陳怡錞


日常生活中的環境荷爾蒙如塑化劑、重金屬、廉價清潔劑中含的壬基酚等成分充斥,

也恐刺激子宮肌瘤增生,建議民眾應避免人工合成食品、慎選日常用品,以天然成分為佳。

 

中醫怎麼說~~~

子宮肌瘤別吃錯!4種地雷食物少碰

 

「醫師,有子宮肌瘤不能進補,真的嗎?」、「要怎麼吃才能避免肌瘤增大?」

這是許有多子宮肌瘤患者常見疑問。

究竟罹患子宮肌瘤婦女在飲食上該注意什 麼呢?

中醫師表示,患者應維持清淡的飲食習慣、減少食用寒涼、發性、過於滋補、燥熱的食物,

以免生痰助濕,反使肌瘤增生,造成病情更加惡化。

子宮肌瘤是相當常見的一種婦科疾病。

子宮肌瘤是相當常見的一種婦科疾病。

陳玫妃中醫師強調,子宮肌瘤在中醫屬於癥瘕、積聚所造成的一種婦女疾病,

多好發於痰瘀寒凝、氣滯血瘀的體質的患者身上。

而造成此類體質形成的原因,

主要與個人不良的生活,及飲食習慣有關,其中又以飲食占最重要的關鍵。

因此,想要預防、改善子宮肌瘤的症狀,建議民眾還是從調整飲食習慣做起。

以下提供給有子宮肌瘤問題的患者,4種應注意的地雷食物:

 

第一類/寒涼食物

酷暑難耐的夏日實在很難抑制民眾想吃冰涼、生冷食物的慾望,特別是對女性朋友來說,

各式冰涼飲品、冰棒、生菜沙拉、生魚片都是炎夏無法取代的食物,令人難以抗拒。

不過,陳玫妃中醫師提醒婦女朋友,這類型的食物容易造成婦女子宮受寒,

阻礙人體的氣血循環,造成氣滯血瘀體質出現,將有利於子宮肌瘤的生長,民眾不可輕忽。

中醫師表示,患者應維持清淡的飲食習慣、減少食用寒涼、發性、過於滋補、燥熱的食物,以免生痰助濕,反使肌瘤增生,造成病情更加惡化。

 

中醫師表示,患者應維持清淡的飲食習慣、減少食用寒涼、發性、過於滋補、

燥熱的食物,以免生痰助濕,反使肌瘤增生,造成病情更加惡化。

 

第二類/發性食物

除了減少食用寒涼的冰涼飲品、冰品外,有子宮肌瘤問題的民眾,

也應避免、減少食用採取油炸、燒烤等烹飪方式烹煮的食物。

這一類型的食物,被中醫視為 發性食物的一種,除了烹調方式差異,

改變食物性質形成發性食物外。民眾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鵝肉、羊肉、蝦、蟹,

乃至花椒、胡椒、薑等調味料,都屬於發性食物 的一種,食用過多容易養出躁熱體質,

對治療子宮肌瘤恐造成反效果。

 

第三類/滋補藥膳

患有子宮肌瘤的婦女不適合食用具有熱補效果的食物,不管是補藥或藥膳,

尤其是中醫藥膳食補中常見的十全排骨湯、四物雞、八珍湯、薑母鴨、

羊肉爐等主打滋補、養生的藥膳更應避免食用,以免滋補過頭,

反讓肌瘤吸收過多的營養,而產生病變、增大的可能。

 

第四類/富含雌激素的食物

以中醫角度來看,山藥、蜂王乳、紫河車、甲魚、豆類等含有豐富維他命E、

女性荷爾蒙、雌激素的食物,應減少食用,以免過於滋補,

反造成子宮肌瘤的增生、擴大。

至於民眾經常引用的豆漿,由於其性質較平和,只要控制每日的飲用量(約600c.c以內)

同時不需過度擔憂刺 激子宮肌瘤反造成其增生、惡化的情況發生。

 

【中醫師小叮嚀】:

最後,陳玫妃醫師提醒有子宮肌瘤問題的婦女,想要改善、治療子宮肌瘤問題,

除了避免食用上述4類食物外,還是要尋求專業醫師的診斷治療,

讓醫師依據個人體質、症狀差異,對症下藥,

才能真正達到治療、抑制、縮小子宮肌瘤增長、生成的目的。

 

 

 

 

 

joyce語錄:力量就在心裡面,當我決定改變自己時,力量就會出現!!

我有無限力量,我一定做得到!!心清淨了,幸福就來到^^

 

arrow
arrow

    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